年青小提琴家讚大賽促交流意義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於本月底在美國紐約舉行,香港年青小提琴家鄭裕讚賞大賽意義重大,為華人音樂家提供經驗分享和交流平臺,他呼籲大家踴躍參賽。

鄭裕出生於音樂家庭,父親是著名小提琴教育家鄭日華。他4歲開始學琴,96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錄取,師從馬忠為教授,曾在多個音樂比賽中獲獎。他其後到美國進修,先後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和茱利亞音樂學院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鄭裕稱讚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他呼籲同好們參加。

香港小提琴家鄭裕:在比賽中可以看到別人不同的風格和技巧,對音樂家的成長過程非常有幫助,到外地表演除了給人留下印象外,同時經驗豐富一些,我覺得是一件很好和有意義的事。

鄭裕目前擔任香港演藝學院小提琴導師。他指出,小提琴對音準要求非常嚴格,初學者比較難掌握,他希望在教學時能將自己的經驗與學生分享。

香港小提琴家鄭裕:但是能把你一生所能夠做到在小提琴方面的成就傳給下一代,我覺得這更加有意義。

說到音樂家的內涵,鄭裕認為要對音樂作品有所理解和領會,這和一個人的成長息息相關。

香港小提琴家鄭裕:你不可能彈同一首曲子,從你幾歲到幾十歲都是同一個彈法,會有改變的,而那種改變可能就是大家所講的修養內涵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