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選出首位黑人市長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斯洛維尼亞盧布里雅納24日路透電)斯洛維尼亞一位非洲迦納裔醫師,今天當選市長,成為東歐國家第一位黑人市長

初步開票結果顯示,54歲的波士曼(PeterBossman)在第2輪地方選舉擊敗現任市長,成為濱海觀光勝地皮蘭市(Piran)的新市長。

33年前自迦納前來斯洛維尼亞學醫的波士曼告訴路透:「我的勝選代表斯洛維尼亞是一個高度民主化的國家。」波士曼屬於執政聯盟主要成員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

波士曼本來想學成後回到迦納,後來改變心意,因為他完成學業後,和克羅埃西亞裔同學結婚,並在皮蘭找到第一份工作,專門治療遊覽途中突然生病的外地遊客。

波士曼說:「我愛上這個國家了。斯洛維尼亞是我的家鄉。我對斯洛維尼亞的第一印象還是很清晰,這裡是多麼的乾淨與綠意盎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