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周末減壓 暫時失蹤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跳出平日交際圈,與陌生人度過短暫的快樂時光,拋開工作中緊張狀態,擺脫「手機強迫症」,詮釋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在周末從平日生活圈失蹤,成為廣州越來越多上班族減壓方法。

不上QQ社交網,不登陸電子郵箱微博,甚至不開手機,徹徹底底玩一場「失蹤記」,你敢嗎?

中新社報導,大陸日益受歡迎的短途旅行、自駕遊、桌面遊戲,給了都市上班族更多的休閒減壓方式。而許多厭倦了工作日緊鑼密鼓、分身乏術狀態的都市上班族,在周末的時候更希望換一種生活模式,接觸不一樣的人,做不一樣的事情,於是周末「失蹤族」愈來愈多。

參加了一網站組織「失蹤周末」小組的陳桂林說,他周末玩失蹤是因為不想總呆在市區裡面,天天走同樣的路,看同樣的風景,接觸同樣的人,難免會厭倦。

陳桂林是一名律師,平時工作很忙,但他認為生活應該張弛有度,周末休假就該好好休息,去郊區做短途旅行,爬山,或是跟網上認識的朋友打打球,這樣生活才豐富。

對於失蹤,陳桂林也有自己的定義:「失蹤不是真的讓大家都找不到你,而是從慣有的生活軌道中走出來,去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不同的生活情趣。」

在醫院工作的何娜說,平日工作忙,作為醫護人員,工作壓力非常大。加上何娜所在的醫院人手不足,她常常是工作兩周才休假一次,因此更為珍惜周末的時間。她放假時更喜歡去認識不同的人,只要情況允許,她都會盡量從平時的生活圈子失蹤,隨意挑選一家感覺不錯的桌遊館,隨時加入一桌,就那樣打發一天的時間。

「有些人會覺得玩桌遊很浪費時間,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玩更是無聊。但其實大家互不認識,可以聊的話題會更多。而且在陌生人面前你總是嶄新的形象,不需要用平日繁瑣的條條框框要求自己,可以更自在一些。」

但娜娜也坦言,自己其實只能是「半失蹤」,她可以擺脫網絡,但是不能擺脫手機,雖然自己不會主動去惦記工作的事情,但還是得全天開著手機待命。

「失蹤周末」的發起人愛米(愛米是其昵稱)說,失蹤其實只是一種態度,畢竟現代生活緊張,要完全拋開工作休假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過個瀟灑充實的周末是可以實現的。「我們可以抱著玩失蹤的調皮態度,去尋找被遺忘的角落,去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