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籲控制資金湧入亞洲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上海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貨幣戰爭疑慮升高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告誡各國中央銀行總裁,如果世界主要經濟體無法持續攜手合作,全球經濟復甦將會「陷入險境」。

他說,針對資金快速流向亞洲現象,各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並共同合作以確保穩定。

史特勞斯•卡恩說:「亞洲正在領導全球復甦,並快速重返正常政策環境。資金正快速湧入,我們不希望在如此短暫時間內歷史重演。」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各國中央銀行總裁,今天在上海舉行會議,共同商討提振全球經濟復甦等議題。史特勞斯•卡恩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評論。

由中國人民銀行主辦,在金融重鎮上海登場的這項會議,亞洲、非洲、歐洲及南北美洲各國央行總裁及官員齊聚一堂。

20國集團財長會議22日將在南韓登場,由於憂心世界多國可能設下貿易障礙,以因應亞洲出口產品價格節節上漲,預期貨幣改革將成會議主軸。

上海會議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擔任共同主席。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Committee)成員華許(Kevin Warsh),代表Fed出席。

今天的會議經過數月策劃,IMF駐中國代表李一衡(Il-Houng Lee)表示,這是一場閉門會議。

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夏斌稍早在會場外告訴媒體,會議主要聚焦宏觀審慎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