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炫三義大利展出陶藝作品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9日專電)台灣畫家吳炫三應邀前往義大利參展,他的陶藝作品將與抽象派大師畢卡索、漢斯哈同(Hans Hartung)等作品一同展出,讓台灣藝術在國際舞台發光。

陶藝展覽地點是義大利北部的蒙多維(Mondovi),由市長維格萊昂(Stefano Viglione)邀展。展覽主題是「火的形與色」,今天舉行盛大開幕儀式,直到明年1 月10日結束,為期長達3個月。

吳炫三將展出他一系列的「臭火燒焦陶藝作品」。吳炫三工作室表示,臭火燒焦是台灣鄉間傳統技法,吳炫三此次精選了20件在南太平洋創作的陶藝作品參展,都是以這種技法完成。

吳炫三工作室表示,展出作品融合了大自然、原住民、動物等主題,包含吳炫三獨創的原始藝術符號,充滿粗獷風格,又同時呈現濃濃的台灣味。

展覽並將展出畢卡索的23件陶藝作品,每件作品價值約百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