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費雷爾贏得不輕鬆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北京 7 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連賽男子單雙打,在中國網球公開賽中1負1勝,盧彥勳賽後談感想時表示,男單對手費雷爾贏得並不輕鬆,大陸男雙則是不錯的組合。

盧彥勳下午 1 點先與西班牙選手、世界排名第 11的費雷爾進行男單前 8 強晉級賽,結果以 3:6、6:3、1:6 敗給費雷爾,休息 1 小時後,接著與德國選手梅爾搭檔,與中國大陸新秀組合公茂鑫、李(吉吉)爭奪男雙前 4 強,並以 3:6、6:1、12:10 順利取得男雙前4 強門票。

盧彥勳賽後表示,與費雷爾對決時,覺得今天的球路蠻適合費雷爾,也知道要贏球不是那麼容易,像第 1盤以2:0領先時,反而被對方追平,且被破了發球局。

改採上網給費雷爾壓力的戰略後,盧彥勳說,一開始是奏效的,但接下來又被破了幾次發球局,造成信心有點下滑,而經驗豐富的費雷爾,卻沒有發生失誤,讓自己有追回的機會。

盧彥勳表示,賽程中有給費雷爾壓力,所以對方贏得不是那麼輕鬆,即使這場輸了球,但也知道下次遇到強勁對手時,自己應該怎麼做、有那些地方需要再改進。

談到雙打比賽,盧彥勳說,中網賽和梅爾第1次搭檔,並沒有什麼默契,因為2人都是單打選手,反觀公茂鑫和李(吉吉)的默契非常好,2組對打時出現好幾次拉鋸戰局面。

不過,和梅爾改變一些策略並讓「盧梅組」在底線有更多時間後,盧彥勳表示,確實給「公李組」帶來壓力,造成對手失誤,才把劣勢挽回。

對中國大陸網球選手的評價,盧彥勳認為,大陸選手的觀念、默契和戰略都非常好,廣州亞運網球男雙拿金牌是有可能的。

他並鼓勵大陸選手除了多練習外,更需要多一點的實戰經驗,多接觸國外選手,觀念和打法才能不斷進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