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製毒工廠 水庫安全無虞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7日電)製造安非他命毒品工廠藏身台北翡翠水庫保護區,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人員運用山壁垂降及高倍數望遠鏡,辛苦完成監控任務,今天一舉查獲,化解水庫水源遭受污染危機。

調查局中機站副主任李華君今天說,中機站8月間在台南查獲一家麻黃素(製毒材料)工廠,進而在追查下游安非他命毒品集團時,得知溫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藏身在台北縣石碇鄉山區從事製毒不法行為。

李華君表示,由於這處製毒工廠位處山區且相當偏僻,又只有一條道路進出,監控及蒐集犯罪事證較為困難。調查人員必須輪番用繩索從山壁垂降而下,以及使用1000倍的高倍數望遠鏡,才能掌握製毒集團的一舉一動,過程相當辛苦又危險。

不過,辛苦有代價,中機站今天一舉查獲這處製毒工廠,逮捕溫姓與劉姓2名犯罪嫌疑人,並查扣安非他命成品1757公克、液態安非他命4300公克、麻黃素4000公克等毒品,全案在完成初步訊問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進一步偵辦。

李華君說,由於這處製毒工廠位在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內,雖距離行水區還有一段距離,但製毒工廠的廢水如果排放過多,仍可能對翡翠水庫水源造成污染,能夠及時查獲,得以化解污染水源的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