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減產 羽絨被喊漲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7日電)天氣轉涼,保暖產品漸夯,有寢具業者指出,受到氣候異常影響,羽絨產量較去年減產約30%,再加上棉花原物料上漲,使羽絨被等羽絨寢具恐喊漲,漲幅可能高達10%到15%。

質輕保暖的羽絨被是許多民眾過冬寢具首選,但因產品良莠不齊,以致於不肖廠商以偷工減料黑心商品低價搶占市場,下午有業者特地把羽絨被充填機器搬來板橋某百貨公司,提醒消費者羽絨被應注意的選購重點。

業者林群偉表示,受到氣候異常影響,今年羽絨減產約30%,再加上棉花等原物料價格上漲,使得羽絨被等羽絨寢具喊漲,漲幅可能較去年上漲10%到15%。

他說,為低價搶占市場,市面上可能充斥黑心商品,不肖廠商可能混合充填化纖、剪碎羽毛或未充分洗選乾淨的羽絨,民眾不易辨識,羽毛及羽絨混合比例更不易分辨,這些都可能影響價位及品質。

他表示,買到充填不實的黑心羽絨被,不僅易走毛(羽毛穿刺出被面),未來還可能有異味產生,觸感及膨鬆度也可能不良,因此,他建議消費者要注意廠商在產品上附帶的原物料出產證明,最好是加附CNS國家檢驗標章,才能確保消費及睡眠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