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菲低調生活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7日法新電)美國人赫克(RichardHeck)今天表示,他的實驗室生活已經結束,而他希望在菲律賓安度低調的退休生活。赫克與另外兩位日本人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自1989年從美國德拉瓦大學退休後,赫克過去幾年一直住在菲律賓。

赫克對菲律賓ABS-CBN電視網說:「這裡無法提供研究室給我。我想我的研究生活結束了。我已經快要80歲,也不覺得自己還需要做什麼研究。」

當問及是否對自己能獲得諾貝爾獎感到驚訝,他回答「是」。赫克與日本的根岸英一(Ei-ichi Negishi)及鈴木章(Akira Sizuki)一起分享該獎項。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這三位獲獎人各自在有機化學的領域做出傑出貢獻。他們專精在碳研究;碳是生命與工業合成物必不可缺的物質。

經由3人共同努力,有機化學已經發展成「一種藝術形式,在其中,科學家在試管製造奇妙的化學物」。(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