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QQ:隻掃硬盤 不掃木馬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這兩天“6億QQ用戶隐私數據疑疑遭偷窺”事件在網上瘋傳,震驚全國社會各界,引發網友集體恐慌。全國網民紛紛使用360隐私保護器,在微博、論壇上大曬自己隐私被偷窺的截屏證據,并要求QQ就“窺私門”事件給出更明确的說明。中國公益律師聯盟更表示,将代表用戶對騰訊公司的侵權行爲發起全國性公益訴訟。

在巨大輿論壓力下,帶着“财富英雄”光環的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馬化騰一改穩健作風,親自召開緊急會議,并于不到10小時内就被迫發出聲明,承認QQ在後台靜默掃描用戶電腦硬盤,悄悄查看與自身功能無關的用戶電腦隐私文件。比如電腦中“桌面”、“我的文檔”、浏覽的網頁、視頻,甚至網銀文件!辨稱此舉“爲了保護QQ用戶電腦安全,加強QQ用戶上網環境”,并強調“有決心和信心”将該行爲進行到底!

排除“加強QQ用戶上網環境”這句小學生病句不說,昨日又有網友在論壇上對騰訊發出了質疑,聲稱“QQ竟然隻掃硬盤,不掃木馬!”

這位網友大俠稱:有圖有真相,不看公告看療效。讓我們通過試驗來看看QQ聊天軟件是否真的能保護用戶安全?通過實驗,對QQ提出了三大質疑。

質疑一:QQ聊天軟件“安全模塊” 玩的隻是概念

騰訊QQ的所謂“安全保護”掃描結果杯具了,QQ告訴我們:“未發現木馬”!

再用其它安全軟件瑞星、金山、360分别檢測,都能夠完全識别35個病毒木馬樣本。

質疑二:QQ軟件重新掃描功能缺失 掃描目的令人生疑

從下圖(圖六)不難看出,騰訊木馬掃描重新掃描的按紐是灰色的,這就說明其根本就是缺失組件!沒有掃描木馬的功能,但實際上呢?QQ卻還是執行了掃描的功能!那麽,它到底在掃描什麽?又傳到哪去了?

同時,騰訊QQ的掃描是在登錄後五到十分鍾才執行掃描文件。既然騰訊聲明是爲了保護用戶賬号、虛拟财産和數據安全,等待登錄之後如此之久才開始掃描,該盜的号的木馬早就把QQ号盜走了!

質疑三:騰訊承認的QQ“掃描”既然掃不了病毒,到底在窺視什麽?

馬化騰已經承認QQ掃描了用戶的電腦,但測試的結果卻并不是掃描病毒!那麽,QQ究竟在每個用戶的電腦裏掃描什麽?用360隐私保護器攔截到QQ的掃描行爲如下!觸目驚心啊,這都是什麽?



根據中國互聯網協會的官方标準,明确将這種“未提示用戶或未經許可,惡意收集用戶信息的行爲”定義爲流氓軟件。這種行爲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收集用戶數據加以分析挖掘,不但能售賣用戶隐私,還能精準投放定向廣告,牟取巨額商業利益。

面對無數網民有憑有據的質疑,馬化騰和QQ應該怎樣向全社會交代?我們拭目以待!

來源:貓眼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