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小菸槍」暴增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的一項調查顯示,每日吸菸的「學生菸槍」增加驚人。有抽煙習慣的男學生愈來愈多,人數平均每年增加1%,已成為南韓社會禁菸運動的首要目標。

2005年到2008年間,教育科學技術部針對全國800所高中及中學的8萬名青少年進行吸菸習慣調查。

最近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在接受調查前30天內有每日吸菸習慣的高中和中學生的比率,從2005年的3.9%大幅增加至2008年的6.5%。

男生「學生菸槍」人數增加尤其驚人,在2005年佔受調男學生人數的5.3%,2008年已躍增至9%。

每天抽10支菸以上的青少年的比率也從2.1%增至2.8%。

2008年接受調查的學生當中,有10.3%的男學生和6.5%的女學生表示,在上國中前就曾吸過菸。

根據這項網路調查報告,韓國教育單位的反菸教育似乎不夠積極,因為只有50.8%的受調學生反映,他們在一年內至少會接受一次相關的教育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