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歐元年底前恐貶達10%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法洛斯外匯交易公司(Faros Trading LLC)表示,因亞洲和南美洲各央行賣美元歐元救匯,今年12月美元兌歐元匯率將貶達10%,擴大2002年來的最大季度跌幅。

根據法洛斯推測,亞洲、南美洲當局為了阻升本國貨幣並支持出口商,一天會購入約120億美元,接著轉賣換成歐元、日圓、英鎊等其他貨幣。法洛斯交易公司7月曾準確預測歐元在2個月內升值6%至1.3684美元。

法洛斯外匯交易部門主管柏斯維克(Douglas Borthwick)表示,「美元疲弱主因來自亞洲央行,他們幾乎每天賣出干預匯市而購入的美元。我們預期美元持續走軟,到年底前歐元兌美元漲勢將升至10%。」

今年6月7日美元兌歐元匯率一度達1.1877美元,是2006年3月以來最堅。當時市場對希臘、葡萄牙、西班牙等國財政赤字的擔憂曾引發投資人揣測歐元瀕臨崩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