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合浦農民集體淋汽油抵抗強征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29日,廣西合浦縣草鞋村農民手持汽油瓶和打火機,拚死阻攔當局強征農地,暫時逼退施工隊伍。草鞋村的203畝農田之前被官員低價徵購,目前全村僅剩一口10畝的魚塘賴以爲生。

29日下午,施工隊再度開進草鞋村,準備對魚塘填土。幾十位村民拿著抗議橫幅和汽油聞訊趕到,村民李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

李先生:“幾十臺車拉泥土過來,兩三臺推土機,我們村民全部奮力去攔。他們氣勢洶洶想打我們,可是我們打開瓶蓋,拿著打火機,把汽油淋到自己身上,他們就不敢了。”

雙方僵持了半個小時後,施工隊伍撤退。

今年四月,合浦縣以兩、三萬元一畝的低價強行徵用草鞋村203畝土地,目前該村兩百村民僅僅剩下魚塘最後一塊農用地。十天前,當局曾經出動武警在內的數百人試圖強行對這口魚塘填土,打傷多位村民。

村民李先生說,政府切斷他們所有經濟來源,他們“生不如死”,因此不惜以命維權。

李先生:“官員說誰叫你們抵抗,不抵抗誰打你們。我說你們政府都不給活路,我們生不如死。明天我們還要繼續,不讓他們填,我們商量好了,就算付出我們村十條八條人命也要繼續維我們的權,已經做好了死的準備了。”

據維權網報導,9月30日,國土資源部監察總局派出廣州辦事處人員前往調查草鞋村暴力強征耕地事件,但是爲村民維權的律師楊在新沒有被通知到場。

新唐人記者秦月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