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大學生雞蛋上打廣告 獲利萬元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這兩天,重慶沙坪壩區天星橋、高新區石橋鋪等地的家庭主婦發現,農貿市場出售的一種雞蛋貼上了不干膠,宣傳某品牌山藥麵條。原來,這是兩個大學畢業生正在開創的「讓雞蛋開口說話」的廣告事業。

雞蛋也能開口「說話」

「呀,這雞蛋上還寫了字?」「山藥麵條?這個面跟雞蛋有啥關係?」……昨(29)日,石橋鋪渝州交易城農產品區一攤位圍滿了人,人手一隻雞蛋議論不停。

原來,每個雞蛋上都貼著漂亮的不干膠,上面寫著某品牌山藥麵條的廠址和聯繫電話。「廣告雞蛋,5塊錢一斤,一樣的價格,不一樣的雞蛋……」攤主陳方君吆喝。

陳方君說,這種廣告雞蛋是28日到的貨,進了7件共2000多個,當天下午就賣光了,29日又補了10件貨。顧客覺得稀奇,與其他雞蛋價格相同,大多選擇這種「會說話」的蛋。

女大學生的靈感

重慶晚報報導,廣告蛋的供方,是兩名剛畢業的大學生——22歲的李朝利和24歲的張春春。他們說,讓雞蛋開口「說話」的創意,其實是個「舶來品」。

兩人都是四川省廣安市人,是中學同學。創意者李朝利今年7月從山西醫科大學畢業。讀大二時,李朝利偶然在網上看到,日本一家企業把自己的產品宣傳貼到雞蛋上。今年3月,李朝利來到重慶後,和張春春一拍即合。

今年4月,兩人的「綠色巴適廣告部」註冊成立。經過多次磋商,他們終於與部份超市達成共識:在超市出售的雞蛋上貼廣告,給超市一定補貼。
隨後,他們找到萬盛區一家生產山藥麵條的企業。該企業很感興趣,當即決定投入1.6萬元,在20萬隻雞蛋上打廣告試一試。

好事多磨,原來談好的超市不願這種廣告雞蛋在超市出現,第一批廣告蛋進超市的計劃流產。李朝利和張春春只得從養殖場買來雞蛋,貼上廣告後批發給農貿市場。沒想到,許多農貿市場反映,這種雞蛋比一般雞蛋好賣。

李朝利說,進超市是他們最終的目標。目前已跟另幾家超市談妥,預計十一期間,首批廣告蛋就會入駐超市。

這種廣告很划算

29日,雞蛋廣告的客戶、萬盛區集星農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來表示,雞蛋上打廣告,顧客買的時候會看,從冰箱裡拿進拿出會看,吃一次還要看一次。花1.6萬元在20萬個雞蛋上打廣告,至少可以讓20萬人次看到。「小投入大回報,我覺得值!」

一位在廣告行業工作20多年的人士算了一筆 賬:用雞蛋做廣告,1.6萬元投入有效率可達到20萬人次。同樣的這筆錢,投入公交電視廣告,每天播6次,一次10秒鐘,可播20天,以每輛公交車每次 30人看到計算,總共不過3600人次。傳單廣告,黑白傳單每張1角錢,加上發放傳單工錢每人每天50元,平均1人每天發300張,1.6萬元只能發放6 萬張傳單。戶外廣告,一般來說起步價以10萬計,1.6萬元做不成。

「除了價格優勢,雞蛋廣告還有個最大的優勢:直接對準目標人群,有效率極高。」該人士說。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