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官員爆貪瀆醜聞 罪名逾兩百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9日專電)新加坡爆發近年來最大宗公務員詐騙貪瀆案,1名土管局副司長級的官員,過去2年以不實合約詐騙政府1180萬新元(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案件揭發後,被控罪名逾200項。

新加坡主要報紙今天都刊登這項醜聞,「聯合早報」並表示,這是近年來公務員所涉及的最大詐欺案。

今年40歲的土地管理局科技及資訊科技基礎建設部門副司長辜聲偉,2007年3月才加入土管局,但調查發現,他在2008年1月至今年3月的2年內,與人共謀詐騙土管局,讓土管局相信他的部門因採購維修及升級系統,需與10家公司合作,而獲得土管局撥款。

事實上,這些公司根本沒有進行任何工程,但土管局被蒙騙,仍然支付款項,每次最少2450新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至6萬新元(約新台幣138萬元)。

新加坡媒體報導,辜聲偉用這些不法之財去買高檔名車及房子,例如一次付清155萬新元(約新台幣3500萬元)及30萬元(約新台幣700萬元)分別購買藍寶堅尼跑車及賓士跑車,並登記在妻子名下;此外還有1輛14萬新元(約新台幣322萬元)的賓士汽車登記在岳母名下。

調查並發現他在去年一次付清90萬新元(約新台幣2070萬元)購買1間公寓,及以24萬新元(約新台幣552萬元)購買股票。

調查查出與辜聲偉共謀詐騙者有6人,其中1人也在土管局服務,目前辜聲偉被控罪名逾200項,包括多項詐騙、貪污、販毒等,如果罪名成立,光是每項詐騙罪名即可判最長10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