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 阿根廷看得見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日前在羅薩利奧市(Rosario)舉辦了台灣畫境攝影展,這是羅薩利奧市第一次展出台灣攝影作品,當地媒體還特別前往採訪。

開幕活動在羅薩利奧視聽中心舉行,羅薩利奧市外交事務處處長巴里沃斯(Sergio Barrios)致詞說,透過攝影展的舉辦,不只讓阿根廷認識台灣的好山好水,更增進台灣與阿根廷的交流。

活動當晚,旅居羅薩利奧市的僑胞黃苺芳,還特地以傳統樂器揚琴演奏小城故事等膾炙人口的台灣歌曲,贏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駐阿根廷代表李新穎特別感謝巴里沃斯、文化處處長黎奧斯(Horacio Rios)及羅薩利奧視聽中心主任波吉諾(Valeria Boggino)的大力協助。

李新穎說,今年第四場的台灣畫境攝影展選在阿根廷著名的歷史古城羅薩利奧市舉辦,深具意義。

除了攝影展之外,台阿文化交流活動還包括了電影欣賞。29日及30日這兩天晚間7時,經文辦事處與羅薩利奧市當地「首都日報」合作,在首都日報博物館舉辦台灣電影展,將放映「銀簪子」、「春天許金玉的故事」等紀錄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