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黑老大陳明亮被槍決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身家財產逾億的重慶黑幫老大陳明亮今天被執行死刑,同案被告周勇也槍決。

年過5旬的陳明亮是重慶江州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2009年12月,陳明亮與另一當地富豪馬當因被控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組織罪、綁架罪、敲詐勒索罪等16項罪名受審。

中新社引述檢方指控稱,該幫派組織先後在重慶市多地製造故意殺人案件和故意傷害案件,殺死2人、重傷2人、輕傷1人。其間,陳明亮團夥大肆進行組織婦女賣淫、販賣運輸毒品等違法犯罪活動,並在澳門從事洗錢活動,非法組織大陸境內私營企業主到澳門賭博,獲取巨額傭金。利用團夥強勢地位,多次強索債務、插手各類糾紛,獲取非法收入近人民幣6000萬元。

為尋求庇護,該集團以利誘、賄賂等手段,拉攏、腐蝕公務員,逐步形成了以陳明亮、馬當、雷德明為領導者,周勇、李家斌等為骨幹成員,陳曉兵、黃全德等為一般參加者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

今年2月,重慶市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認定陳明亮犯了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組織賣淫罪,販賣、運輸毒品罪,行賄罪,故意傷害罪,賭博罪以及非法拘禁罪。數罪併罰,處以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