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樂家把交通噪音變成交響曲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中央社柏林22日路透電)德國一名音樂家正周遊德國各大城市,利用8樣特製樂器,將城市車流喧囂轉化為音樂。

33歲的佛羅瑞安(Florian Tuercke)發起「城市的聲音」(Urban Audio)計畫,希望看看城市內的交通噪音是否有轉化成音樂或作曲的潛力。

他將裝有樂器的汽車暫時停放在繁忙路口,當車輛經過這些形狀像金色大球的樂器時,會引發弦的震動產生聲音,接著再由移動錄音室收音、混音。

他說:「駕駛人為他們的城鎮創作了交響曲。從曲子裡可以聽出各城鎮的差異─在某些城市,駕駛者比較心急,常按喇叭,某些城市的駕駛者就比較安靜。」

佛羅瑞安表示,路人可以利用樂器上連接的耳機試聽音樂,而大家的反應普遍不錯。

他說:「多數人不敢相信車潮能創造出如此深沈的音樂─他們覺得聽了能讓人非常平靜。」

他計畫在10月3日結束於柏林的巡迴收音後,能發行一張收錄各城市交響曲的CD。(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