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如熄火 美聯準會準備行動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避免採取新的刺激景氣支出措施,但是表示,如果經濟復甦進一步放緩,聯準會準備採取行動。

聯準會在聲明中說,「產出和就業復甦速度近幾個月來已放緩」,並警告「近期將會是溫和」成長

聯準會維持創紀錄的低利率,以支持復甦,但是避免採取新一輪具爭議性的支出。

不過聯準會說,如有必要,聯準會準備採取行動。

聲明中說:「委員會將繼續監督經濟前景和金融發展,如有必要,準備提供額外融資,以支撐經濟復甦。」

這是聯準會決策委員會在11月期中選舉前最後一次集會,而自上次集會以來,經濟前景已由極端悲觀轉變為模糊希望。

自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8月集會以來,一個頂尖經濟學家小組宣稱美國已於去年6月步出衰退,一連串的數據也指向溫和的較佳前景。

但是聯準會成員對何時可能需要採取危機措施,以及能發揮多大效用,似乎仍有爭議。

聯準會的堪薩斯(Kansas)代表霍尼格(ThomasHoenig)在表決時反對目前的政策,他認為超低利率假以時日將造成不平衡。(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