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疑遭毆打後身亡 警稱低血糖致死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丁小報導)河南靈寶十七歲少年在派出所門口滿身傷痕送院後死亡,家屬近十天後才被公安通知孩子病死,他們認為死因有可疑但求助無門。



居住在靈寶市尹莊鎮村莊的17歲少年岳振8月16日帶著950元現金離家去鎮上的網吧,幾天後失去音訊。直到8月30號家人被轄區尹莊派出所警員告知,他在8月21日被警方送到靈寶市第一人民醫院後搶救無效身亡

家人稱孩子傷痕纍纍,頭上多處被打傷,鼻樑骨被打斷,睜著的雙眼被打青腫,眼部還有劃痕,嘴巴張著,兩腿有數條淤痕。他的父親岳馬武週一告訴本臺:“我娃子身份證沒了、錢沒了、衣服也沒有了,我們看見的就光光的在太平間,全身都是傷。我娃子在家是好好的沒有病的,但派出所一口咬定是病死,人家不給做法醫鑑定。”

警方稱岳振是因發燒和低血糖而死,但要家屬先簽字同意病死的說法,才能看醫院病歷,而對於傷痕以及為何這麼久才通知家人也給不出合理解釋,死者的姐姐說:“他們說21號早上10點死亡的,30號中午才通知我們,派出所到現在也不說是被人打過。我們問腿上為甚麼這麼多傷?他們說他自己走路不小心摔的﹔問鼻樑骨怎麼斷了?他們說他自己磕的﹔我們現在要病歷,說要承認孩子是病死的才給,不承認就不管你,愛怎麼告怎麼告。 ”

在家屬不斷追問下警方出示20日8:00—10:00期間尹莊派出所門口閉路電視錄像,可見岳振抱著頭蜷縮在門口的石凳子上,滿身是血,神志不清,跌跌撞撞栽倒在大門口相隔三米多遠的地方。 而家人要求出示這段時間前後的錄像,則遭到拒絕。

而死者父親稱,曾有目擊者向他們透露,岳振死亡前一天在網吧被警察帶回派出所詢問,懷疑他身上的錢是偷來的,而被送院後,醫生稱有腦損傷:“警察現在不承認,把目擊證人看起來,目擊證人現在都不敢給我們作證了。據人家跟我們說是派出所從網吧把我娃子叫去說偷人家的錢,娃子不敢說話,就被打了,打的頭腦都不清楚了,醫院說腦損傷了。”

本臺週一致電尹莊鎮派出所,警員拒絕回應該事件:“我只能告訴你去公安局有專門接待的,我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們有紀律要求,你去公安局自然會解答你。”

至今,岳振的屍體仍在太平間裡,他的父親岳馬武半個月來多次奔走省會鄭州等地向媒體、律師求助,岳馬武說:“我現在在鄭州,昨天又跑律師事務所,一個勁說沒時間去查,我為這個都跑過四趟了。沒人給解決,我聯繫三門峽的報社下去調查,後來說和靈寶縣公安局局長有親戚,把人直接用車送回三門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