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呼喚 心愛的緊返來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歌手哈林庾澄慶錄製「寶島青春夢 (暫定)」專輯,主動要求演唱「最長的擁抱」,並加詞「心愛的,緊返來,緊返來阮身邊」。不過,他解釋這位思慕的人是父親,而非「那個人」。

「寶島青春夢」是向已逝寶島歌王洪一峰致敬的公益專輯,預定10月推出,台灣歌壇天王天后聯手巨獻,眾家歌手突破門戶之見、無酬獻唱。

其中,重新詮釋洪一峰「山頂的黑狗兄」的哈林也共襄盛舉,不過,哈林在這張公益專輯中撇除黑狗兄味的舞曲,獨鍾愛洪一峰公子洪敬堯(阿堯)創作的「最長的擁抱」。

1999年哈林與阿堯曾一起創作暢銷情歌名曲「熟悉」,之後阿堯封關。11年後的今天,阿堯靈感泉湧,寫下「最長的擁抱」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本想自己獨唱,但哈林一聽直呼太有fu,便半路攔截,要在「寶島青春夢」專輯中獻唱。

哈林說,「寶島青春夢」雖然不是自己的專輯,但想到這麼多藝人和歌手參與,總希望自己能在這張專輯發光發亮。他還虧阿堯「10年沒寫歌,一寫就可以用10年」。

哈林演唱這首抒情歌時相當深情,錄音前他主動提出要加入完整的1句「心愛的,緊返來,緊返來阮身邊(「思慕的人」歌詞)」,錄音時唱到這句,他磁性嗓音中自然流露深情,讓人難免聯想他是否在呼喚哪位心愛的人,趕緊回到他身邊?

事後哈林補充說,「最長的擁抱」就像是把他的人生給寫出來、唱了出來,他深受感動;但他聲聲呼喚思慕的人,腦海浮現的對象是他過世已久的親愛父親、前國大代表庾家麟。

哈林說:「我很思念父親,他雖然沒有像洪老師(洪一峰)創造一個音樂朝代,但對我來說卻是1個偉人。他傳給我的不是音樂,但是一個想法、一個態度。」

而這首歌,也是阿堯從小因為和洪一峰感情疏離,父子40年後首度擁抱的感動。阿堯說:「我和父親一起禱告後,我對父親說願意原諒他,之後我緊緊抱著他;那個擁抱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對我而言,卻是從小到大40年來,最長、最渴望、也最深刻的一個擁抱!」

因為哈林和阿堯都很愛這首歌,到最後,這首歌乾脆就請哈林和阿堯合唱。聽過的人形容,沒想到2個大男人的聲音簡直絕配。而金曲歌王和金曲製作人意外成為歌壇中難得一聽的男男合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