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看電子書 美公車司機停職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7日專電)波特蘭地區一名公車司機昨天一邊開車,一邊閱讀Kindle電子書,看得入神,一度只用手肘控制方向盤,乘客以手機錄下一段60秒影片向交通單位投訴,這名司機今天馬上被停職。

不願透露姓名的爆料乘客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昨天早上他搭乘的公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司機一邊開車一邊閱讀Kindle電子書,當時天雨路滑,路段又是大轉彎的坡道,加上上班交通尖峰時間,非常危險。

這名乘客說,他決定用手機拍下影片做為向交通單位投訴的證據,同車幾名其他乘客也紛紛從車上立即打電話投訴。

在這段60秒影片當中,明顯可以看到40歲的公車駕駛奎班恩(Lahcan Qouchbane)把Kindle電子書放在方向盤左側汽車儀器板,一邊開車一邊瞄著電子書,看到入神的時候一度只用手肘控制方向盤。

奎班恩今天雖已遭停職,但他聘請律師提出辯解說,「當時並沒有在看電子書」,影片拍到的只是部分而已。

根據波特蘭大眾交通單位規定,公車司機在駕駛途中嚴禁使用任何電子通訊器材,不管是手機、Kindle電子書或iPod都包括在內,但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經有8名駕駛違反這項規定而被停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