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內閣總辭 菅直人將組新閣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7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接受所有閣員的辭呈,由於成功連任民主黨黨魁和繼任首相,他將於下午進行6月執政以來首次的內閣改組,新內閣將於今晚正式啟動。

菅直人昨天內定黨幹部的新人事,分別由外相岡田克也轉任黨幹事長,玄葉光一郎留任黨政調會長,(金本)呂吉雄新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輿石東留任參院黨籍議員會長。菅直人將於中午稍前召開黨籍參眾兩院議員大會,提出內定的黨幹部新人選,經由大會同意後正式決定。

他將於下午和聯合政府友黨國民新黨黨魁龜井靜香會談後,正式著手內閣改組,由內定留任的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宣佈新內閣名單。新內閣閣員將前往皇居接受日皇明仁同意後,內閣正式成立。

目前內定將留任的閣員除內閣官房長官之外,還包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台裔行政革新大臣蓮舫和金融郵政改革大臣自見庄三郎等。

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可望轉任外相,玄葉黨政調會長將兼任戰略大臣,出身民間的慶應大學教授片山善博將擔任總務大臣。

菅直人預定今晚召開新內閣的首次內閣會議,接著舉行記者會,可望說明他今後的執政理念抱負以及對新內閣的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