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看「等待超人」挺教改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多倫多11日法新電)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葛萊美獎名歌手約翰傳奇(JohnLegend)今天一起推動艱困的美國公立學校改革。

他們兩人出席知名紀錄片導演大衛古根漢(David Guggenheim)在多倫多電影節舉辦的最新紀錄片「等待超人」(Waiting for Superman,暫譯)全球首映會。這部影片記錄了5個學生在美國陳舊的公立學校體系中受教育的經過。

比爾蓋茲說他希望大家覺察到「美國學校制度目前運作得不大好,我們需要一些真正的改革」。

比爾蓋茲說,包括微軟在內的一些公司發現要在美國僱用有技能的勞工比較困難,他還指出,許多在地雇用的勞工其實都是移民到美國的人。

他說:「如果你去看看美國一些頂尖學校的電腦科學系所,大部分學生都不是在美國出生的。這件事就足有說明我們教育系統的一些問題。」

約翰傳奇也呼應比爾蓋茲的擔慮,他說,他關心的是,讓美國成為一個「不管你來自哪裡,你都有機會成功」的地方,但是「如果美國沒有好的教育,就做不到這一點」。

約翰傳奇承認,他童年時有一部分是在家接受教育,後來才進入公立學校。身為一個有天份的學生,他後來「受到正規教育的栽培」,但是大部分學生並沒有這個機會。(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