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打麻疹疫苗 1億家長怕怕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昨日起連續10天為1億名8個月至4歲大的兒童免費接種麻疹疫苗,但由於之前發生有兒童注射不合格疫苗產生不良反應事件,不少家長都擔心疫苗的安全性,不願為孩子接種。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南京一名家長郭女士說早前的「毒疫苗」事件給了他們教訓,為慎重起見,先觀察其他兒童注射後的情況再決定。

這次接種是中國大陸短期內接種人數最多的一次,疫苗和注射器都由中央財政撥款人民幣1.57億元購買的。

中國衛生部疾病控制局副局長郝陽說,接種實行免費、自願原則,須家長簽同意書才會給孩子接種。這次使用的是已經用了44年的國產疫苗,全部經過嚴格檢驗。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楊維中表示,國產麻疹疫苗1965年開始生產,1991年用荷蘭技術再次提純,一直使用至今。

2008年全球共報告麻疹28.2萬宗,其中僅中國就報告13.1萬宗,佔全球46%。2009年中國大陸報告5.2萬宗,大幅下降60.1%,但疫情依然嚴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