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做好人難 為防訛詐先拍照再救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道)李先生和貨車司機一起將因車禍受傷的老人抱上自己的車送醫院搶救。但朋友竟為他捏了一把汗:“你小心被人訛上!”

大陸媒體9月5日消息,5日上午,江蘇泰興“羌溪花園論壇”出現一則“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的帖子,發帖人“龍騰廣告”稱,4日中午,泰興宣堡北側往孔橋方向的三岔路口發生一起車禍 ,一輛三輪車撞上了大卡車 ,三輪車上的一名老婦受傷嚴重,躺在地上不能起來,路過的群眾都不敢多事。他當時開車正好經過此地,隨即把老婦抱上了車,送往當地宣堡醫院,由於該醫院沒有CT設備,他又開車把傷者送到了泰興人民醫院。途中,他和貨車司機交換了手機聯繫方式。老婦進入搶救室後,他便開車回家了。

當天下午,他把他救人的壯舉告訴了朋友,誰知竟被朋友責怪了一通。朋友稱他不該魯莽救人。朋友還用另一個朋友的親身教訓提醒他。原來,他朋友的友人前不久也是好心救人,結果反被獲救者的家人“訛”去3萬9千元。李先生說,鑒於此,他接到貨車司機的電話時,心裡就怦怦直跳,擔心是“訛”他的電話。結果是貨車司機專門致電感謝他的,並告訴他老婦斷了6根肋骨,肺部輕微積血,由於搶救及時,沒有生命危險。

李先生稱他事先還是留了個“心眼”:他在現場救人前,先用自己的手機對現場進行了拍照,以證明車禍與自己無關,然後“要”貨車司機跟著他一起送老婦去醫院,以免以後一個人說不清楚。

對李先生的救人之舉,網友們表示支持:“好人好事,表揚一下”、“救人如救火。贊一個!”

但跟帖者中也有對“龍騰廣告”做好事表示擔心的,有網友說:“好事做不得。我經歷過,差點被訛詐。做十次好事,一次被訛就完了。現在的大陸就是這樣,做好人真難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