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柳明桓因女兒被“特招”辭職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據韓國首爾消息,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當地時間4日宣佈辭職,震撼了韓國政壇。

外界普遍認為,柳明桓的女兒被“特招”為外交部高級公務員引發廣泛爭議,韓國輿論一片撻伐之聲,柳明桓因此而辭職。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英善4日證實了柳明桓因女兒“特招”事件辭職的說法,並表示柳明桓本人對此事在韓國各界所引發的困擾再度道歉。

韓國聯合通訊社的消息稱,韓國外交通商部最近特別招聘一名高級事務官(五級公務員),柳明桓的女兒“很巧合”地被錄取,韓國各界譁然。

韓國《朝鮮日報》稱,由於“特招”沒有進行筆試,而是以材料審查和麵試的方式進行選拔,因而被人質疑存在特殊照顧。

當前,韓國失業率居高不下,公務員被視為年輕人就業的最佳選擇之一。韓國公務員考試競爭非常激烈,經行政考試錄取的是九級公務員,而在公務員中從九級晉升至五級一般需要將近20年。此前不少民眾紛紛通過互聯網留言,要求柳明桓下臺。

中國大陸物價與國外接軌,法律何時接軌

韓國外長因為女兒找工作受到特殊待遇而通過錄取而向韓國全國民眾道歉,還提出了辭職,說明韓國國內的法律嚴明和輿論監督的有效發揮,如果同樣一件事發生在我們中國,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有人說:在中國,幾乎找工作都是要靠背景和關係的,如果父母或者親戚有官職在身的,兒女後輩找工作根本不用愁,這是眾所皆知的!某局長的女兒初中沒有畢業都能進入單位編制領取工資獎金:敢為女兒換個身份上大學的,為兒女犯罪消災解難的………
  
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國都是理所當然,就算最後被公眾輿論監督議論披露了,處理結果往往都是差強人意的,都會失去一點或者很多的公正性!
  
還有人說:當我們的物價與消費水準等都與國外接軌甚至超越人家,為什麼我們的法律制度不能與外國接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