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舉行首屆武博會 異議人士遭監禁毆打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子法採訪報導)在北京當局舉行首屆武博會的八天期間,北京多人被強行“旅遊”,還有的遭到當局的關押甚至毆打。

北京當局舉辦的首屆世界武搏運動會從2010年8月28日開始,至9月4日結束。8月23日,北京民主人士齊志勇從被公安從家中帶走,在北京密雲山區的民家大院等地輾轉關押,在29日被放回家中,但齊家前後門一直有兩名公安和兩名保安晝夜看守。

8月29日,高洪明女士發給朋友短信告知自己被當局帶到外地“旅遊”;民主人士贾建英被公安带到延庆去“旅游”,据说是因为“武搏会”。

北京聞名民主人士齊志勇還向記者介紹:張建國,李海,徐永海都被當局軟禁在家。李金平到治安大隊申請遊行並廢除勞教,現在被關押在派出所裡。

57歲的北京維權女士王玲在9月1日被公安和保安暴力強行帶離家中後,一直被關押在太阳宫派出所。王玲述說:太阳宫派出所警察张成文动手将我推到,在地上拖,把我往警车上拽,腿脚多处擦伤,两臂两膀撕裂的疼痛,左侧胯骨疼痛不能侧卧,皮凉鞋撕掉了帮,带的饭撒了一地,围观的人很多。

王玲控訴張成文警察經常對她毆打,“打我不止一次了,3月15日我出去買菜,他推了我一跟頭,這次又推了我一跟頭。”

王玲揭露當局經常對她進行無法關押,今年五月份被關在派出所2天後,又押到居委會關押了十多天。這次武博會期間,她在29日被當局帶去旅遊後,又被關押在派出所,目前已經是第三天了。

記者打電話向警察張成文取證拘押王玲經過,張成文以不能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拒絕。

武博會將在4日結束,王玲預計自己在4日晚間才可以獲釋。

以下是王玲女士發給外界的短信內容:

9月1日,王玲第一次來簡訊,她說:上午十點,我下樓,太陽宮派出所警察張成文動手將我推到,在地上拖,命令保安和一起把我從大門口抬到樓門口說我:『一天一個脾氣,一天一個心情,我不高興,跟你說不著。督察也管不了我』。我倒在地上起不來,剛下過雨,地上很涼,街坊把我扶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希望關注。

9月1日,王玲第二次來簡訊,她說:剛打過(電話)督察,說三個工作日內給答覆」。

9月1日,王玲第三次來簡訊,她說:今天九月一日,中午一點,我第二次下樓被張成文和保安攔住拖拉倒地,膝蓋、腿拖傷,帶的飯撒了一地,把我往警車上拽,圍觀的人很多。街坊給了我點兒葯,我要求上醫院不行!

9月1日,王玲第四次來簡訊,說:張成文說:「你看你打(電話)督察,他不來吧,別人打(電話)督察可以,上訪的人打督察不行」。維穩信訪辦主任小倉來了。他說天安門廣場不能去,呆了一會兒走了。他們讓保安看住我,自己休息去了。

9月1日,王玲第五次來簡訊,說:「在派出所」

9月1日,王玲第六次來簡訊,說:五點半在門口被張成文攔住,說等六點接班的來了你跟他說去,六點,接班的來了,我說出去走走,不想坐車,張成文撲上來擰著我上了警車,到了派出所,請關注。

9月1日,王玲第七次來簡訊,說:剛才范所長進來了,我問為什麼把我格在這兒?范所長說,把你格這兒怎麼了,你把民警手抓破了,還把保安咬了,把你打了一會兒帶你看法。民警打人的錄像從來不放,他們要做文章了,我遭不策,希望照顧我的孩子。

9月2日,王玲第八次簡訊,說:我在派出所,桌子上休息呢。督察,紀檢,刑警,這算個事兒,會影響他的收入。

9月2日,王玲第九次簡訊,說:十五點多,謝姓,拿來「襲警處罰通知書」,讓簽,我不簽,他簽上了。我要求看看,被拒絕。凌晨詢問筆錄,讓我按手印,我不按,理由是昨天沒有處罰之事,二,與事實不符,許多情況他沒有寫上,還說一會兒讓我回家。現在過去十二個鐘頭了,我還在派出所呢。

9月2日,王玲第十次簡訊,說:襲警內容和醫療證明與其他任何類似案件一樣,我成了歹徒,目前,由於昨日的武力,我胳膊膀子渾身疼痛,膝蓋有擦傷,一雙皮涼鞋被撕掉幫這些都不管不提不記錄。

9月2日,王玲第十一次簡訊,說:補寫傳喚證的日期是,一零年九月一日十九時整。現在已經十八時了,傳喚有期限嗎?

9月3日,王玲第十二次簡訊,說:兩千一零年九月三日,我被抓到派出所已經是第三天。像以前許多次一樣,放在這兒不理,幾天後來一幫人,什麼手續也沒有,推出去不管了。

9月3日,王玲第十三次簡訊,說:韓女士你好,我是王玲,是苗居幽的母親。因什麼武搏會,我被看押多日,不許外出。兩千一零年九月一日上午十點,中午一點,分別在大院門口被太陽宮派出所警察張成文攔住,什麼也不說,更談不上講理講法,把我一下撲到,再拖回樓門口,剛下過雨,地上很涼,是街坊幫助我起來的。

9月3日,王玲第十四次簡訊,說:我帶的飯撒了一地,腿腳多處擦傷,兩臂兩膀撕裂的疼痛,左側胯骨疼痛不能側卧,皮涼鞋撕掉了幫。

9月3日,王玲第十五次簡訊,說:下午六點,被擰上警車帶到派出所。夜裡一點,刑警來了,說我襲警,妨礙公務,督察紀檢都來了,答應一會兒讓我回家,但是,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依然被關押在派出所。

9月3日,王玲第十六次簡訊,說:睡在椅子上,多次要求看病,遭到拒絕,我想起可說是里,凡是被警察打傷的,傷不好不放人,等出去看病,看傷,能看出什麼呢?

9月3日,王玲第十七次簡訊,說:請關注中國百姓的生存環境,關注中國人權,謝謝!

9月3日,王玲第十八次簡訊,說:劉微律師馬上到了,不知會怎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