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讀大學 香帥澄清沒當岳父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日電)「永遠的楚留香鄭少秋今天表示,最想挑戰的角色是精神分裂者,想嘗試1人分飾多重性格的角色。他並澄清,女兒鄭詠恩還在英國讀大學,並未打算嫁人,他還沒升格當岳父。

鄭少秋主演的電視劇「楚漢驕雄」 6日起每週一到週五晚上8時在衛視電影台播出,鄭少秋接受台灣媒體越洋電話專訪時笑說,當老丈人這件事純粹是和香港藝人汪明荃說的玩笑話。

他說,在最近的演唱會中,他調侃汪明荃是「野蠻奶奶」,汪明荃則回以「你還忙做老爺(岳父)呢!」沒想到,他要升格當老丈人的說法就此傳開。

鄭詠恩是鄭少秋與官晶華所生的女兒,今年20歲。鄭少秋說,女兒還在英國讀大學,怎麼可能結婚?他透露,女兒聽到媒體的報導很生氣,他也趁機為女兒澄清一下。

至於和沈殿霞所生的女兒鄭欣宜,鄭少秋說,愛唱歌的鄭欣宜即將發行新專輯,最近還獲得中國大陸最有前途新人獎。他很為女兒高興,直說「太好了!」

鄭少秋風流倜儻的「楚留香」形象深植人心,這次在「楚漢驕雄」中卻是飾演市井無賴出身的劉邦,兩者落差極大。鄭少秋說,演員不該限制角色,什麼角色都應該嘗試,他最想挑戰的就是精神分裂患者,可以1個人分飾多重性格的人。

鄭少秋獲大陸網友票選為香港無線電視70、80年代頂級帥哥,鄭少秋先是笑說「他們很有眼光」,隨後謙虛表示,是自己運氣好,有好的劇本,才讓他有發揮空間,「打扮得這麼好看」。

已63歲的鄭少秋坦承喜歡演戲又享受演戲,他說,除非觀眾哪一天說「你別來了」,否則他會一直演下去,到現在還沒有退休的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