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董監事變更 NCC不許可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不予許可華視董監事及總經理變更案,華視董事會是否因此空轉?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無權置喙,但建議公視合法董事應儘速推派華視董事。

公視基金會擁有華視83%股份。公視董事會在5月19日推派華視法人董事代表,在6月28日的華視股東會議中,選出黃世鑫等21名董事及林筠等2名監察人,鄭同僚並因而獲選擔任華視董事長。

NCC指出,華視分別在7月9日、20日向NCC申請變更董監事、總經理;而新聞局則是在6月10日、15日、29日,以及8月16日,4度來函要求NCC對華視人事變更案要「慎重處理」。

NCC委員今天花了很長的時間討論。陳正倉表示,5月19日公視可執行職務的董事有12人,依公視法規定應有2/3董事出席,也就是應有8人出席,但當天只有7人與會,未達法定人數,因此會議無效,NCC也因而不予許可董事會所做的決議。

此外,華視董事會原定8月30日討論通過多項重大議案,但公視基金會董事會8月28日緊急決議,終止與21名華視法人代表董事的委任關係,原華視董事長鄭同僚因此失去資格。8月30日召開的華視董事會,也因人數不足流會。

對此,陳正倉表示,「NCC沒有態度,也沒有評論」;至於華視董事會是否因此陷入空轉?陳正倉表示,必須由主管機關新聞局處理。陳正倉建議公視合法董事可以儘速推派華視法人董事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