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兩百輛出租車集體罷運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國河南南陽市鎮平縣近兩百輛出租車集體罷運多日,抗議出租車公司壟斷運營牌照,強迫出租車司機汰舊換新,購買高價的新車,以及政府對黑車取締不力,當地民眾表示,有牌照的出租車司機覺得權益受損,所以罷工抗議。

據了解,鎮平縣共有182輛出租車,分別由安達、天馬、玉鄉三家出租車公司管理。近來司機們被要求汰舊換新,因為付不起新車的價格,加上當地黑車競爭激烈,政府取締不力,導致司機們以罷運的方式抗議。鎮平縣民眾告訴記者,有牌照的出租車司機覺得權益受損,所以以罷工抗議。

當地民眾:“他們正規的罷工,我們這邊黑的很多的,他們罷工,他們車就要換了,罷工有四、五天了,好像還沒解決嘛。”

鎮平縣另一位民眾表示,當地出租車很多,滿街都是,罷工的都是有牌照的車子,所以對民眾出外交通影響不大。

當地民眾:“出租車罷工要求政府管車行嘛,現在我們出租車太破了。”

這一罷工事件遭大陸媒體封鎖,多位參與罷工的出租車司機坦誠受到壓力不願接受採訪。

據報導,近年來中國各地出租車罷工事件頻繁,根源在於運營牌照被壟斷,出租車本是最適合個體經營的事業,卻通過行政審批,成為某些公司的特權。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