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現30例霍亂 學校小吃店關閉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截止到8月30日,安徽蒙城陸續發現30例霍亂病例。從8月16日疫情爆發後,蒙城縣內小吃店關閉,學校放假。具體霍亂感染的原因至今尚未查清。

安徽衛生部門通報,此次發病症狀表現為腹瀉、嘔吐等,此次感染霍亂的30名病患中,有10人已治癒出院,20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尚無死亡案例。

蒙城疫情發生以後,多位蒙城市民向媒體報料,蒙城所有大排檔、小吃店、賣涼菜和滷菜的攤點都已停業,警車24小時在城區巡邏,

蒙城縣教育局已經要求所有中小學校,已經開學的立即放假,未開學的等候通知。

現在,涼菜、滷菜和生冷食品的銷售已經被全面禁止,小吃店已停業。對習慣吃饅頭的當地居民每人限購8個超市內銷售的饅頭。

第一位出現霍亂的病患飲用的“快餐豆漿”已停業,但是否為傳染源頭尚未證實。

專家認為疫情疑與不潔飲食有關,但至今具體感染來源還在調查之中。而醫院的醫護人員被要求不得接受媒體採訪。

霍亂是一種急性腹瀉疾病,病原為霍亂弧菌。病發高峰期在夏季,能在數小時內造成腹瀉脫水甚至死亡。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