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案槍手觀護所首日 情緒穩定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27日電)台中市角頭翁奇楠槍擊案涉嫌槍手廖國豪昨天移送台中少年觀護所收容,少觀所今天表示,廖國豪昨晚睡得很沉,今天的早餐及午餐也都正常進食,情緒也顯得穩定。

翁奇楠於5月28日在開設的生技公司疑遭廖國豪槍擊身亡,案發後,廖國豪逃亡近3個月,8月25日下午才透過國民黨籍立委周守訓居間連繫,出面向台中市警察局投案。廖國豪到案後,26日上午接受專案小組偵訊,在偵訊之後,昨晚移送台中少年觀護所收容。

少年觀護所秘書蘇維闊表示,廖國豪是昨晚近11時移送進來,約11時30分就入睡,看起來睡得很沉,目前廖國豪被裁定收容禁見,因此是單獨收容,初步觀察,還可以適應收容環境。

蘇維闊指出,與其他收容人一樣,廖國豪今天一早6時30分就起床,上午7時吃早餐,食量正常;中餐有魚、雞翅、豆皮炒高麗菜及紫菜蛋花湯等,廖國豪每樣菜都有吃,情緒看起來很平穩。廖國豪的父親上午也前來送了芭樂及家常菜要轉交廖國豪。

警方表示,廖國豪對敏感問題都不願回答,但坦承持槍射殺翁奇楠,雖然全案重要關鍵人物都已到案,但因廖國豪與疑似教唆犯案的楊定融供詞不一,專案小組還要針對各項疑點借提偵訊。

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說,在廖國豪到案後,專案小組後續還要就已到案收押中的相關嫌疑人進行借提、對質等工作,只要案情有新的發現及進展,一定會對外公布。警方則表示,下週起才會展開借提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