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副總理訪台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外交部表示,東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史垂克爵士(Sir LouisStraker)伉儷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27日至31日來台訪問。

此行是史垂克第6度來訪。訪問期間,史垂克伉儷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拜會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外交部長楊進添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等政府機關首長。

史垂克擁有美國長島大學企管碩士學位,曾任聖國聯合勞工黨秘書長,自1994年起擔任聖國國會議員,2001年3月獲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提拔擔任副總理至今。史垂克曾數度在國際場合為台灣有力執言,並於今年 5月在聖國國會推動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外交部指出,聖文森是台灣在東加勒比海的重要友邦,兩國於1981年8月15日建交至今已29年,在農業、教育、文化及資訊科技等方面合作日益密切。兩國政府並於2009年12月簽署「投資相互促進暨保護協定」,促進雙邊經貿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