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熊貽患 餵養員遇害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哥倫比亞斯泰森20日美聯電)在一個育有數十隻少見寵物的飼養場中,一名管理員在餵食時,被一隻攻擊致死。飼養場場主稍早前因在克里夫蘭(Cleveland)博覽會中提供遊客與熊搏鬥的機會,引發保育團體怒火,展示動物的執照也已被撤銷。

官員表示,這隻攻擊管理員的並非場主馬佐拉(Sam Mazzola)提供與人搏鬥的熊。他的展示動物執照雖已被撤銷,但顯然仍獲許可在飼養場中飼養熊、狼以及老虎與獅子等。

馬佐拉昨晚被救護人員送醫,但當地警官卓茲多斯基(James Drozdowski)表示與受傷無關。曾於今年聲請破產的馬佐拉已於今天中午返家,但未發表評論。

克里夫蘭驗屍官辦公室說,24歲的管理員坎德拉(Brent Kandra)昨天晚間在哥倫比亞市(Columbia Township)受傷後由直升機送醫,今天上午不治身亡。

卓茲多斯基說,沒有將肇事熊安樂死的計畫。當局將調查是否牽涉刑事犯罪。

馬佐拉今年5月向克里夫蘭聯邦法院提出的破產聲明,列舉飼養了孟加拉虎與白老虎各2隻,1隻非洲獅、8隻熊和12隻狼,並以「搏鬥熊凱撒」(Ceasar the Wrestling Bear)為註冊商標。

(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