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兌美元貶至5週低點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歐元美元挫貶,創下5週來最疲軟的水準,因為歐洲央行理事韋柏(Axel Weber)表示,歐洲央行應持續推出經濟振興措施直至今年年底為止。

韋柏告訴彭博,直至今年年底後將資金全部分配在週度、月度和季度再融通操作是「明智」的選擇,歐元兌瑞郎匯價應聲改寫7月1日以來最低點。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UFJ Ltd.)駐倫敦貨幣策略師Lee Hardman說:「歐洲央行已將退場時間延宕至明年,退場機制延期的前景可能影響歐元匯價。這不過是少了一個支撐的支柱而已。」

台北時間晚上9時16分,歐元兌美元貶值0.98%,報1歐元兌1.2697美元,盤中一度挫至1.2685美元,為7月13日以來最低水準。

歐元兌瑞郎貶值0.43%,報1歐元兌1.3176瑞郎,昨天收1.3233瑞郎,稍早觸及1.3140瑞郎。(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