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阻強拆嚴重燒傷 政府稱拆房才給治病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近日,黑龍江綏化市綏棱縣一居民潘立國在政府部門強拆自己的房屋時,和前來強拆的工作人員發生爭執,身體大面積被火燒傷。而出事後他愛人王淑豔多次找到縣信訪局說明情況,愛人燒傷住院急需用錢,不管是救助還是其他途徑,能不能先解決一下看病的問題,得到的答复居然是“拆房才給治病!”

據大陸媒體報導,潘立國在2005年買了該棟兩層的房子,上下兩層都有獨立的產權證和土地證,一共146.9平方米,地處繁華地區,二樓開了食雜店。並在2005年末花14萬元將一樓加裝了氟利昂製冷設備並改建成了冷庫。當時改建的時候潘立國諮詢了環保局,對方說不需要相關審批,其他從事此行業的人也告訴他小面積並且用氟利昂製冷的冷庫不需要安監等部門的審批手續。

“就是自焚,也得把你家房子拆了!”

然而在沒有任何人提前通知他和現場評估的情況下,這棟兩層的房子的牆上突然貼上了拆遷公告,同時公告上他的房屋已經“被作價”,總共15萬元,而路對面的樓房門市已是3500元一平米。由於作價太低,他和周圍的居民都沒有接受。4月份開始,縣里派人來同他們協商,由於補償不合理,協商沒有什麼進展。5月份,縣拆遷辦王主任表示按照相關文件拆一還一,門市一平米換一平米,拆冷庫還冷庫。但是十多天后再次商談具體細節的時候,王主任突然改口,稱他們進行棚戶區改造沒有義務再建個冷庫,至於冷庫本身就沒有任何合法手續,另外不光潘立國一家,拆遷的都沒有補償。

潘立國的愛人王淑豔表示,最後拆遷辦只答應冷庫給4萬元賠償,由於雙方差距太大始終沒達成協議,最後幾次協商的時候,對方向潘立國夫婦表示,把開發商逼急了就要“掰牙”,“你看電視了嗎?就是自焚也得把房子拆了,有你們哭的那天!”

強拆房屋,房主被嚴重燒傷

7月30日,110、120、119等二三十輛車趕到,王淑豔見狀,害怕之余馬上將二樓的門鎖上。縣拆遷辦王主任下車告訴王淑豔,“今天拆你家!”當時在場的公檢法司人員全部為便裝,也沒有人向她出示任何有效身份證明。這時候有人說把門撬開,周圍的人一下衝上去,有人砸玻璃、有人撬門。站在屋裡的潘立國立即將門頂住,此時破碎的玻璃和磚頭將他劃傷,憤怒的潘立國隨手拿起旁邊裝在礦泉水瓶中用來清洗三輪車零件的汽油開始向樓下和門口揮灑,並拿著打火機警告樓下的拆遷人員,如果再繼續打砸,他就要將汽油點燃。經過多次警告,打砸人員才停手退到樓下。

這時王主任走上樓,從門旁的窗戶伸手去拽潘立國,兩個人隨後撕扯到一起,撕扯過程中,打火機突然點燃,悲劇的一幕發生了。被火燎了一下的王主任馬上撤了下來,而潘立國立即成了火人,119隨即開始滅火。看到潘立國身上的火被撲滅後,剛才打砸的人重新又撲了上來,滿身是傷的潘立國被逼到了窗台上,於是他大喊,“如果你們再上我就跳下去。”隨後幾十輛車和強拆的人才離開了潘立國家。此時,潘立國半側臉頰、下顎、胸前、雙腿等部位均被嚴重燒傷。

信訪局和副縣長:不把房子拆了就不給治病

由於潘立國被嚴重燒傷需要大筆資金醫治,出事後王淑豔多次找到縣信訪局尋求幫助,可對方的答复都是先談房子,只要先拆了房子治病的事就好辦,如果不先把房子問題談好,其他免談。8月9日,信訪辦再次找到她協商拆房一事,並告訴她隋副縣長要和她談談。王淑豔馬上趕到了縣政府,隋副縣長先問了問拆遷要求,聽完之後說大局當前要顧及整體,要先把房子拆了,剩下的事以後再商量。隨後信訪局的人將王淑豔送回家並拿走了房門鑰匙,很快二層樓就被夷為平地。

據住在綏棱鎮東南街的陳永成所述,他家同樣被強拆,拆遷之前也沒有任何徵兆。他表示,被強拆的不止這幾家,由於房屋被拆遷後,居民不得不去尋找住處,所以現在並不能完全統計到底多少戶被強拆,光他知道的就有六七戶是被強拆的。其背後的官民拆遷矛盾引人深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