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私藏炸藥爆炸 4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山西大同渾源縣王莊堡鎮居民近日透露,這個月7號凌晨,當地

發生民眾私藏的炸藥爆炸,導致40多人受傷、300多間房子損毀,地方政府對受災居民卻不聞不問,目前災民的吃住都成問題。

大同渾源縣王莊堡鎮一村莊,發生村民私藏開礦炸藥爆炸事件,很多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許多人還被掉落的玻璃劃傷,超過300戶居民的房子受到波及。

村民:「三公里以內都受到影響,玻璃炸爛的,窗戶炸爛的,房子炸爛的,炸到的將近300多戶。」

受災村民的房子幾乎家家戶戶門窗玻璃都被震碎,嚴重的甚至整個框架變形脫落,屋內天花板脫落,牆壁龜裂,屋頂瓦片被掀翻,人受了傷也得自費治療;好端端的屋子一下子成了危房,災民只好搬到院子睡。

村民:「吃飯都成困難,家裏的鍋啦,電視機啦之類的,全部打爛了,吃飯都成問題。但是鄉政府從來沒有說,哪怕連瓶礦泉水給你們帶來,都是他們自己解決自己想辦法。」

當地政府不但沒安置災民,還表示,危房修補後還能住,遭到受災村民抗議。目前,暴雨不斷,一位房屋受損村民因為領不到政府發放的防雨布,當場氣暈。

村民說:「正好連著下了兩天雨,跑去跟政府要塑料布,有的他就給,有的他乾脆就不給,就把那個女人氣的塌下。」

山西今年已發生5起非法爆炸物品引發的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與去年同期相比,這個數字上升了54%。

新唐人記者曲明、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