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當局對齋月嚴控 封齋面臨重罰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伊斯蘭教的齋月從本月11號開始,中共新疆當局對此大力加強了對宗教活動的控制,對清真寺進行排查,禁止學生封齋,實行“六個嚴禁”, 並且不僅宣傳到戶,還實行嚴厲的懲罰措施。

據自由亞洲電台13日報導,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政府從齋月一開始便對當地的清真寺進行所謂維穩工作的檢查,並且頒布齋月期間的六個嚴禁,包括嚴禁在校師生和國家公職人員進入清真寺參加宗教活動及封齋;嚴禁宗教人士不按照規定內容和程序進行講經和解經;嚴禁不具備講經資格的人員、跨地區的宗教人士進入清真寺進行講經,確保宗教領導權牢牢掌握在愛國宗教人士的手中;嚴禁私設地下非法講經點等,如未能有效禁止,將對學校和包村幹部嚴肅處理,決不姑息。同時,當地的中共共青團還派出專門人員挨家挨戶排查。同樣的禁令在新疆伊犁伊犁州也存在,違規封齋的學生會遭到學校開除,並且政府人員還進行入戶檢查,要求他們當面吃東西。

除了六個嚴禁,新疆當局還加強宣傳,力圖在全社會形成感恩所謂“偉大祖國”的濃厚氛圍,並且發動群眾形成群防群控,同時進一步加強宗教事務的管理工作。

在新疆,信奉伊斯蘭教的各族民眾所受到的宗教壓抑已經達到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這樣的齋月禁令政府每年都會實施。即使在平時,所有的干部、黨員和公職人員都被嚴格禁止進入清真寺。

在伊斯蘭教歷中,九月的齋月裡所有的穆斯林,除去病人、孕婦、餵奶的婦女、幼兒以及在日出前踏上旅途的人之外,都應當在每天的黎明至日落間,戒飲食,戒房事,戒絕醜行和穢語,這一直以來都被視為神聖的宗教義務。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