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北首富”為當選全國人大代表行賄千萬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在韶關8-14腐敗案中,“粵北首富”朱思宜成功地編織了一張以自己為核心的官商網,此案牽出31名廳局級官員。據朱思宜交代,為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他上上下下打點,花了1000多萬元。

韶關8•14系列腐敗案中,“粵北首富”朱思宜成功地編織了一張以自己為核心的官商之網。正是由於這張關係網的存在,他的企業才能在韶關獨霸市場,行情看漲;也正是依靠這張關係網,朱思宜多方“運作”,謀得了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的頭銜,並迅速用這些頭銜擴充自己的關係網,攫取更多的資源。

現年53歲的朱思宜,在1996年創辦了宜達燃料開發有限公司。經過十幾年的發展,該公司在朱思宜案發前已經成為一個大型企業,擁有1個房地產公司和分佈粵湘兩省的15個煤場,年營業額達8億元,單2007年、2008年的納稅額就達9000萬元,而且正在準備上市。朱思宜本人也被稱為“粵北首富”。

用錢打通市場所有關口

煤礦業是一個資源型行業,利潤極高,行業發展最重要的就是銷路。如何佔據市場?在朱思宜的邏輯中,只要用錢就行,將錢作為打通市場所有關口的法寶。

花錢買市場單是韶鋼一家,就送了近2000萬元為了能將煤銷入韶鋼,從董事長到分管產供銷的總經理、供應處處長、供應處燃料科科長,再到下面的辦事員,他一一賄賂。對於韶鋼管理供應方面工作的化驗、稱重等部門,朱思宜也都很上心,他的公司“仗義疏財”幾萬幾萬地打點了各個關口的人。

當然,朱思宜花的錢,都會有回報,而且是巨額回報。幾年來,他的宜達公司的營業額直線上升。用錢買路,讓朱思宜嘗夠了甜頭,也讓他堅信,這是一條制勝之路。

花錢買光環——花千萬“運作”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朱思宜交代,為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他上上下下打點,花了1000多萬元。某些人富有之後,就想要權,就想要名,就想要光環,朱思宜也不例外。但在朱思宜的心裏,他還有另外一個盤算,那就是這些東西能讓他編織更大的網,並能將之轉化為更多的錢。在他的眼裏,這也是生意。

2007年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廣東省工商聯要進行選舉,朱思宜對此早就動心。雖然2003年他已經當選廣東省人大代表,但他想更上一層樓。據朱思宜交代,為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他上上下下打點,花了1000多萬元。在朱思宜謀求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過程中,收受其財物的官員不少於10人。

與此類似,朱思宜想當選省工商聯副主席,靠賄賂在2007年8月成功當選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

花錢買保護傘

公安局長被收買後對其大開綠燈,沒人敢找茬。韶關地面上的交警、公安都知道朱思宜是公安局長的人,再也不敢找他和他公司的麻煩。除了要將自己的貨物成功地輸入市場,以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之名編織更大的官商之網外,打造一個有效的保護傘,對於朱思宜這種行走在江湖的人來說,至關重要。

朱思宜“江湖經”

朱思宜是編制關係網的高手,在他的江湖世界,官商通吃。他善於通過私下送錢的方式,結交權貴,打通生意場上的各種關卡。朱思宜送禮有自己的標準。過節費:廳級,五六萬元;處級,兩三萬元。托關係辦理一般事務,10萬到20萬元。托人辦重大事件,則100萬元、200萬元都不吝惜。

朱思宜喜歡借勢、造勢

在每年的廣東“兩會”上,朱思宜都是活躍人物,擔任省人大代表期間,朱思宜的公眾形象非常耀眼。他還是納稅大戶,還“樂善好施”,捐資助學,修橋鋪路,重大自然災害之後,他都會帶頭捐款。

朱氏:我為什麼要做人大代表?

我為什麼要做人大代表?我絕不是要去出風頭、擺闊氣,更不是要在多少人面前去顯聰明、耍能耐。我認為,人大不僅是個大舞臺,而且是個智力庫,是商討國家省市大事的立法機關,彙聚了社會各類拔尖人才,我要用經營智慧的理念去參與人大工作,用經營的方法使用人才智慧,為企業、為社會、為百姓、為政府立好法,做更多、更好的服務。

靠花錢得來的人大代表資格,能代表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