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美將再召回38.4萬輛汽車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本田公司9日宣布,因點火互鎖裝置故障可能導致汽車發動機熄火,公司將在美國召回38.4萬輛汽車。

據《底特律新聞》報導,召回車型涉及2003款本田雅閣和本田思域,2003-2004款本田ELEMENT。本田公司發言人說,只有一起輕微傷亡事故與召回車型有關。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本田公司稱,通常情況下車主必須將自動變速箱的排擋推入“停車擋”才能拔出車鑰匙。但當該裝置零部件出現損耗,即使排擋在其他位置也能拔出鑰匙,可能使車主誤以為已經正確停車,從而在坡道等處引發事故。據稱,NHTSA已就這一缺陷接到11起撞車事故報告。

本田公司說,公司將置換召回車型原有的點火互鎖裝置配件,從而避免汽車意外熄火。本田公司將從9月末開始通知原有車主召回事宜。

據悉,因點火互鎖裝置故障,自2003年以來,本田已經在美國召回了140萬輛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