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賢斌案日內將移交法院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異見人士劉賢斌一案近日將移交法院,劉賢斌的律師被司法局談話。各地民主人士對劉賢斌的關注不減,紛紛以接力絕食的方式聲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週一,劉賢斌的代理律師馬小鵬從四川遂寧市檢察院相關檢察官處獲悉,劉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已經基本完成審查起訴,本週內將移送法院。馬律師告訴記者:「可能就這個星期吧!」 

與此同時,成都的馬小鵬律師週一被主管部門司法局談話,但他不願多說這一方面,並稱對待此案各方都應『脫敏』:「一切OK,好不容易全身而退。一切都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之下,其他就不說了。(找你談話的是司法局還是公安?)是司法,但是公安提交司法的。劉賢斌的案件真的不要太過敏,大家都要脫敏。」

各界對於劉賢斌的關注熱度不減,除了此前公民黃絲帶運動以及各地成立 「我是劉賢斌公民關注團」,從8月1日起,這些公民還開始了接力絕食的行動,有人建議將節省下來的「飯錢」捐給劉賢斌的家人做生活費。儘管這種行動只是個人各自在家中進行,但無論是「絕食」,還是「串聯」都向來為中國當局所高度敏感。

行動展開幾天已經有人因此受到警告,週六的絕食者貴州民主人士莫建剛轉告本台:「比如廖雙元先生夫婦受到威脅,4號絕食後,貴陽國保找他問話。肯定會受到威脅,因為我們絕食接力棒涉及全國,中共肯定是恐慌的,肯定要他的國保警察來威脅我們。但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就是只有中國自由民主真正實施、憲政法制得到落實,中國的人權尊嚴才能得到尊重。還有劉賢斌被他們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但這個罪名是共產黨一個惡法,是對中國民眾(權利)的真正顛覆。」

對於參與者來說,絕食不僅僅是出於道義良知聲援劉賢斌,也為了爭取自己並不完整的公民權。到本週二接力絕食已經進入第10日,當天的參與者有因組黨坐牢8年的杭州民主人士毛慶祥,以及陝西公民魏強。魏強的絕食感言寫道:「我,是劉賢斌,我要光,我要自由。」

89六四時期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的劉賢斌曾因參與學運被判刑兩年半,出獄後不斷受公安騷擾,98年中國民主黨組黨事件後,作為四川籌委會發起人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後獲得3年8個月的減刑,2008年才回到家中,今年6月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7月下旬正式起訴,而相關起訴書透露,當局早在08年底已經立案偵查,諷刺的是劉賢斌被指控在海外網站發表文章的所謂罪行,在立案當時大多都還未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