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數到零》披露當前核武威脅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過去在冷戰時期,核子武器被認為是最具毀滅性的武器,受到各國嚴加管制。雖然現在已經進入21世紀,但是英國導演露西·沃克(Lucy Walker)推出一部新的記錄片指出,我們今天依然面臨著全球性的核武威脅危機。

從1947年進入冷戰時期開始,核子彈便被認為是最具威脅性的武器與話題。1991年冷戰結束後,核子武器也一度被認為是舊時代的象征而走入歷史。

但是,在電影新片《數到零》(Countdown To Zero)中,英國導演露西‧沃克蒐集了許多證據以及多位重要人士與專家說法,告訴觀眾:我們今天仍然面對著核子武器的嚴重威脅,而且威脅的迫切程度更甚以往。

擁有20年資歷、曾參與防止伊朗持有核子武器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幹員華樂莉‧威爾森(Valerie Plame Wilson)在影片中指出,目前各國間的核武威脅相當嚴重,需要發起大規模的解除核武行動,才能確保人類未來安全。

華樂莉‧威爾森:「目前世界上約有23,000枚核子彈頭,我不曉得這些核彈總共可以毀滅地球多少次,但我知道只要出現一次的核彈爆炸,那就足以讓我們後悔莫及。」「我們必須構思一套全面性的解除核武計劃,其中必須有相当嚴格的監控機制、認證程序等,並且必須促使世界各國對此達成高度共識。」

根據這部記錄片指出,許多國家領袖相信今天人類已經進入第二次的核武世紀,目前全世界至少有9個國家擁有核子武器,並且有超過40個國家握有生產核武的技術知識。此外,恐怖份子也正積極取得核武,作為進行大規模攻擊的毀滅性武器。

種種因素都使得今天的核子威脅問題更加惡化,要解決這項人類危機,就必須仰賴世界各國以更強的政治決心與共識來裁減核武。

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rack Obama)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今年4月便共同簽訂《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Treaty),雙方將在未來7年內各自將部署的核彈頭減少到1,550枚以下,也將全球的解除核武行動向前推進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