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薑大漲 民眾稱被「將了一軍」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中國繼大蒜、綠豆價格暴漲後,生薑的價格也漲到每斤7元人民幣,民眾戲稱被「將了一軍」。

中國大蒜及綠豆價格狂漲,被戲稱為「蒜你狠」、「豆你玩」,目前生薑每市斤零售價漲到7元人民幣,讓民眾感覺被「將了一軍」。

兩位生薑批發商告訴記者,當地生薑價格較去年同期漲了一倍,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生薑都出口了,國內市場供不應求。

四川生薑批發商陳先生:「現在姜價批發價是4塊到5塊吧,現在市場價都是賣7塊了,去年大概3塊5左右,今年的生薑比較少,大部分出口了,現在生薑漲的非常快的。」

廣西批發商黃先生:「現在好的是4塊4左右,就是批發價,去年好的2塊多,今年最差都是2塊2,現在行價都是這樣啊,市場供不應求。」

據了解,部分菜販認為最近漲勢明顯跟各省洪災造成交通受阻和人為炒作有關。

山東生薑農張先生表示,生薑銷路很好,去年他每斤賣一塊多,今年賣到3塊錢。

張先生:「去年價格一塊多錢吧,今年漲的挺厲害的,一般3塊一斤左右吧。」

據報導,近期生薑價格漲速明顯加快,7月14日到26日連漲13天,至每斤5.93元,與6月下旬相比,目前全國生薑價格累計上漲8.8%。從省區市來看,超過九成的省區市生薑價格出現上漲,其中海南漲幅居首。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