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鉛中毒兒童增至84人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過去一年來,中國一些地方多次發生兒童血鉛中毒事件。

中國媒體報導,截至周日(25日),雲南鶴慶縣查出疑似血鉛超標兒童增至84人。

據鶴慶縣政府介紹,鶴慶縣北衙片區鉛污染由來已久。造成此次兒童血鉛超標事件的原因,是當地村民用土法“小氰池”提金,廢棄物排放造成空氣中灰塵污染,進而引發兒童血鉛超標。

當地農民說,“每天早上起床,天都是昏昏沉沉的,一片烏煙瘴氣。這廢氣聞起來,就像雞屎。”每次下地幹農活,尤其是去玉米地,總是弄得渾身都是灰。

據瞭解,在被政府部門檢查出不少孩子血鉛超標之前,當地一些小孩子就已經出現了嘔吐、抽搐的症狀。但奇怪的是,當家長急忙帶孩子去大理下關中醫院檢查,結果卻是血鉛含量正常。家長說:“我們懷疑煉鉛廠將這家醫院買通了。”有中國媒體披露,““不讓家屬看病歷 是醫院的老規矩”。

鶴慶縣在通報中表示,發生此次事件的北衙村位於該縣西邑鎮東南部,地形為山間盆地,三面環山,總人口2369人。據文獻記載,當地明末清初就有銀、銅等有色金屬冶煉,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從事鉛冶煉的企業達十多家,导致此地区一直有鉛中毒病人,但是這種土制煉礦廠多年屢禁不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