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王」曝內幕 看了你還敢吃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據大陸網友爆料:王先生做燒烤做了十幾年,從露天燒烤到有了自己的燒烤店,被人稱作「燒烤王」。但他卻說:「做了這麼多年的燒烤,我自己從來不吃。」他說露天燒烤經營者為了利益,什麼方法都會用。


板筋,是雙氧水泡的

「所有的露天燒烤衛生情況都不合格。」「燒烤王」說,首先從其原料來說,為了節省成本,很多燒烤食品所使用的原料都是三無產品,有的甚至用工業原料、醫用原料等作為燒烤原料。實蛋和毛蛋是用澱粉和色素加工處理而成的。為了使板筋和心管易爛,而且口感好,經營者會在使用前用活鹼和雙氧水泡製。


變質肉,是可變「香」的

為了使變質的牛肉或豬肉帶有羊肉的味道,一些露天燒烤經營者會把切碎的牛肉或豬肉用羊油和一些調料浸泡。更有甚者,為了「節支增效」,經常用未經檢疫的廉價肉類,甚至病死畜禽肉從事燒烤經營。

「燒烤王」說,其實讓這樣不合格,或者變質的肉發出「香」味並不困難,只要往肉里過量添加含有亞X鹽的嫩肉粉,原本質量低劣的肉吃起來就細嫩了。然後再多加些調料,經過炭火一燒烤,即使腐爛的肉也能揮發出所謂的「香味」。

然而,嫩肉粉食用過量會引起亞X鹽中毒,亞X鹽中還有使胎兒畸形以及與體內的胺類物質結合后致癌的可能。此外,由於肉串烤制時間短,中心溫度達不到殺滅細菌的溫度,肉串外熟內生,吃后易患布魯氏菌病,主要表現是發熱,伴有關節、肌肉疼痛,身體乏力、多汗。

扦子,是重複用的

露天燒烤經營者都沒有專用的制肉串場所,制肉串都是在自家或是馬路邊等簡陋場所。「燒烤王」說還不僅這樣,露天燒烤經營者貯存肉串的冰箱還生熟不分,原料、半成品、成品等均貯存在一起。穿肉的扦子也是重複使用,頂多用自家的自來水沖一衝,根本沒有消毒過程,有的連洗都不洗,不知有多少帶著細菌的扦子就這樣反覆使用。

健康證,是從沒領過的

沒見過有哪個露天燒烤的「燒烤師傅」有健康證,就算有什麼疾病也無從得知。他們就是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不辦任何手續,連房租都省了,怎麼可能關心別人的健康?不管自己是否有傳染病,只要能賺到錢,哪還管是否會將病傳染給別人。

「我曾經認識一個人,他有很嚴重的乙型肝炎,但還是每天出攤烤串。」「燒烤王」說,「我並不歧視有病的人,但這樣的人確實沒有社會公德心。看到在他攤上吃燒烤的人,還真有點擔心。」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