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雷天橋口台階1米高被封“劉翔專用”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鄭州文化路與東風路口西北角的天橋北出入口處有一個1米高的“台階”,而通常一級台階不過十幾厘米高,有網友調侃這是“劉翔專用天橋”。

鄭州晚報報導,7月7日,鄭州某網站上,網友“鄭州的哥0371”以《鄭州市又現最雷天橋橋口》為題,轉貼了一張東風路與文化路口的天橋圖片。圖片中,在“文明出行,請走天橋”的標誌牌下,本應有逐層台階的地方只有一個垂直地面的切面,距離地面約1米高。

這個天橋路口四角的8個出入口有7個都可以正常使用。而在北口處,切面前方不足兩米的地方用水泥牆圍了一圈,裡面是變壓器。地面上都是新鋪上的地磚,在切面南側,還存放著一摞磚塊。
  
“這是前幾天鋪好的。”一名環衛工人說,前一段地磚還沒舖的時候,北口處堆起了一個土坡,行人都踩著土坡下天橋,地磚鋪好后土坡沒了就只能跳下來了。
  
鄭州市市政工程建設中心工作人員解釋說,天橋北口處只有切面是因為還有一塊逐層台階沒有接起來。北口正對著一個變壓器,而這個變壓器是供電局修建的施工變壓器,等變壓器拆除,他們就會馬上把剩下的橋體接起來。
  
“已經聯繫供電局了,這兩天就會拆除。”工作人員稱,拆除後一周之內就能將天橋剩下的部份接好。

“每天都有很多人從這裡爬上跳下!”過路的焦先生說,天熱很多人不願意多走路,寧願冒著危險也要從橋上跳下來。 “老人孩子都有,確實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這就是台階?可真夠高的,下來還好說,這麼高咋上去呀?”幾個穿裙子的女孩走到這兒只好又繞到西口下橋。

該處天橋出口原本是“暢通”的:在沒有鋪地磚之前,行人可以踩著一個土坡上下天橋。但在地磚鋪了之後,1米高的“台階”暴露了出來,行人只能學習劉翔上下“跨欄”了。身手敏捷的市民還好說,腿腳不便的只能繞道而行。

面對這樣的天橋,網友也紛紛跟帖發表看法。
  
豫北高粱:這其實是個藝術品,僅供觀看。
  
腰帶:劉翔專用天橋?
  
樓脆脆:如果出來打醬油,可以在那裡做俯臥撑!
  
我愛大河網:練習跨欄的天橋。
  
酒神:這種已投入使用的天橋真不知道是讓誰用的!
  
飯糰丸子:一般人還真上不去這個天橋。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