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院内塌陷多處 住戶墜坑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前天(7月3日)晚上7點多,海澱區四季青鎮香山村一民房院内突然發生地面塌陷,男主人墜入塌陷坑内受傷被困。救援人員趕到後将被困者救出,并幫這戶居民搬出貴重财物。此次塌陷的原因不明。

京華時報消息,事發地位于香山村普安店73号,院内是一座普通平房。據住戶楊先生說,當時他獨自在家于院内看報,他見屋裏還亮着燈,便起身去關。剛走到門口,“就感覺身體失控了,直接往下摔”。等他反應過來後發現,原來是地面塌陷了,他随之墜入坑中。他的右腳被掉落的石闆壓住,鑽心的疼。

塌陷坑深達4米,楊先生呼救了半天外面也沒人聽到。直到家人從外面回來,才發現,趕忙聯系親屬前來救援。親屬們進到坑裏将石闆挪開,但是楊先生傷勢較重,親屬們無法将其抬到地面,隻好打119求助。

香山消防中隊消防員到場後,在塌陷坑上方搭建安全支架。幾名消防員下到坑底,爲楊先生系好安全繩索,随後順利将其拉到地面。120急救人員迅速将楊先生送往醫院。

由于這個塌陷坑面積很大,又緊挨着門口,事發後,楊先生的家人不敢在屋内居住。這處塌陷坑位于院子的東北側,上面一塊長近3米、寬近2米的石闆整體随之塌了下去。從坑内可以看得到房子的地基。

事發後另外找兩間屋子,供楊先生的家人暫時居住。目前,發生塌陷的院子已被暫時封鎖。

據該村村民介紹,這樣的地面塌陷,已不是第一次。去年,村子北面的一處空地,出現了面積更大的塌陷。他們帶記者來到所說的塌陷區,這片區域已被隔離起來,一塊牌子上面提示“地面塌陷禁止入内”。

目前,海澱區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表示,發生塌陷的原因尚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