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火熱全球 動物趕時髦也踢球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正在如火如荼舉行的世界杯比賽讓全球的人們熱捧、關注。顯然這種熱情,也感染了動物世界,它們紛紛亮出絕活,趕時髦玩起了足球。

世界杯球員在賽場上的精彩表現,讓球迷們大飽眼福,也讓各地的動物們熱血沸騰,儘管它們不懂球規,也沒有太多的球技,但是也玩的不亦樂乎。

現在,南非正是冬天,不過,海濱城市德班(Durban),依然氣候宜人。

在紗卡海洋世界(Shaka Sea World),工作人員正在擊鼓助威,為即將登場的足球大將,海豚造勢。

果然不負重望,海豚不僅頂球,還用頭帶球。成功後,它高興地在水裡翻了個觔鬥。

稍事休息後,「足球,我來啦!」海豚用左鰭大力抽射,成功啦!觀眾們送給它熱烈的掌聲,它則召集夥伴們跳起了水上芭蕾。

海豚馴養師莎拉‧詹森(SARAH JANSSEN)介紹:「在世界杯期間,我們想讓來這兒參觀的外國遊客,看到海豚也能玩足球,而且還能進球。」

跟海豚相比,南非克尼斯納(KNYSNA)的大象,踢起足球來,毫不示弱。它們踢球,有板有眼,而且只要是球,不管籃球、足球,來了就踢。馴養員也樂此不疲,跟大象建立了更親密的關係。

克尼斯納大象公園經理格雷格‧沃格特(GREG VOGT)說:「足球可以激勵大象和它們的馴養員。培養他們的親密感情。」

沃格特介紹,公園裡的12頭大象,都很喜歡踢足球,特別是大象紗卡(Shaka),它的拿手好戲是,不管有沒有隊員接應,冷不丁的,把球向後傳,給馴養員來個措手不及。

最開心的是傳球練習,大象們忽扇著大耳朵,踢得酣暢淋漓。

比起克尼斯納的大象,泰國曼谷的大象更趕時髦,它們在身上畫上絢麗的參賽球隊的國旗,寫上字母,再用鼻子捲起自己喜愛的球隊的旗幟,靚麗的不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