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亞裔青少年中心普及乳癌知識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據統計,每8位婦女就有1位患上乳癌,6月29日位於洛杉磯聖蓋博市的亞裔青少年中心,舉辦年度乳癌教育活動,主辦人鐘伍妙麗呼籲華人婦女不要忽視乳癌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亞裔青少年中心今年申請到蘇珊科曼基金會的補助金,為40歲以上低收入婦女提供免費乳房X光檢查。鐘伍妙麗:「今天可以有breast cancer的inner image提供機器及技術人員,然後有角聲的醫護人員和義工,幫助我們做X光檢測。」

有很多婦女發現乳癌,不知道是找那一科醫師,鐘伍妙麗表示:「是要找外科醫師,因為乳癌的開刀手術是由外科醫生舉行的。」

同時,鐘伍妙麗也強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重要性。鐘伍妙麗:「乳房X光檢測,對乳癌非常重要,因現在婦女每8位就有1位患上乳癌,希望對大眾來宣導做mammogram是很重要,除了固定接受定期醫護人員檢查外,婦女每個月自我檢查也是必需的,如果每個月有自己的breast exam,就是自我乳房檢查,同時有clinic專人檢查,最後做mammogram,可以檢查乳癌的發現、然後越早發現做治療,可以把倖存率增高。」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